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资讯>>业务动态

娄建广同志到清丰县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9月17日,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到清丰县调研督导工作。清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养利,县司法局长杨永超陪同。

娄建广同志一行先后到清丰县依法行政培训基地、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班、县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汇报片和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清丰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娄建广同志对清丰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和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清丰县思路超前、措施得力、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清丰县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社区矫正局和社区矫正执行中心,推进“队建制”执法模式,实施“孝道正心”教育矫正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教育矫正效果。他就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建设。

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围绕行政复议诉讼案件高发、频发重点领域,针对“行政争议预防与化解”示范项目创建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增强可操作性,积极参与矛盾化解,促进行政争议预防与化解工作进一步规范,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是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要准确把握创建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保持“比学赶超”的劲头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创建一举成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