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资讯>>业务动态

娄建广同志到台前县调研督导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9月14日,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到台前县调研指导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台前县委书记王俊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倩,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建国及县司法局局长李红梅等陪同调研。

娄建广实地察看了台前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班和黄河法治文化阵地,听取了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台前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娄建广对台前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台前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谋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统领,以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目标,高点定位、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合力推进,切实推动《濮阳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娄建广强调,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关文件,把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作为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创建要求,对照创建指标体系进行全面自查,补齐短板弱项、改善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突出地方特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动作”,聚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整合法治政府创建、法治社会建设、法治文化建设资源,凝聚创建合力,在总结和梳理中摸索掌握最符合实际的基本工作方法,探索出具有台前特色优势的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之路。(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