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资讯>>业务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5月11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市司法局西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关于推进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司法局(办)对前一阶段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析研究了当前队伍教育整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及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娄建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九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魏润华主任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各县(区)司法局长,工业园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行政工作负责人,市司法局整顿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娄建广同志传达学习了王天阳同志关于推进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和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下沉各县(区)督导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司法局长、司法行政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基层司法所基本情况、前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市司法局督导检查后的整改落实措施和成效,交流了做好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建议。

娄建广同志指出,当前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基层司法所教育整顿工作。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素质,用心用智抓好教育整顿,要把推进基层司法所教育整顿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多想办法,创新做法,体现特色,借鉴交流,扎实推进基层司法所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明确任务,严格标准。要准确理解把握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尽心尽力,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实,标准不能降低,营造浓厚氛围,完善档案资料,做到心中有数,行之有方。三要上下一致,通力协作。分管领导要加强协调,责任到人,帮力助力,一包到底,加强督导检查,指导基层司法所做好教育整顿工作。要上下一致,通力配合,共同做好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