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资讯>>业务动态

市司法局督导组下沉基层司法所​督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567日,市司法局组成7督导组,分别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和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带队,下沉到7个县(区)对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和指导。

在各县(区),督导组分别深入到各基层司法所,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氛围、提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听汇报。认真听取县(区)司法局和司法所负责同志关于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听取基层干警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查资料。认真检查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查纠整改环节方案、动员部署会、动员讲话、影音资料、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谈心谈话记录、个人自查表等是否规范齐全。三是看氛围。查看是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展板、LED屏、触摸大屏、横幅等载体,全面宣传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和工作动态,是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四是提问题,督导组现场提问司法所干警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应知应会知识,看是否全部掌握、入心入脑。

在检查中,督导组对基层司法所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把握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克服工学矛盾,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做细做实。二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展板、LED屏、横幅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普法宣传、12348热线、公共法律服务等普及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提高群众知晓率。要通过新闻媒体、专刊、工作简报等多种形式反映工作进展成效,展示为民办实事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行政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做好统筹结合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司法所星级创建、日常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服务能力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