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资讯>>业务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3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经请示市委第四督导组领导同意,2月1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自己,互提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局党委书记娄建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直工委副书记陈春燕,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李晓英市委第四督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局政治部、机关党委同志列席会议。

局党委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对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题安排,就有关事宜及早做了安排部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党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谈心得、谈差距、谈不足,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条梳理汇总,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为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娄建广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委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对标对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落点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陈春燕、李晓英分别对市司法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持续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娄建广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局党委成员针对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市委政法委精神和督导组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着力抓好整改。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要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标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