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资讯>>业务动态

市司法局对晋升一级主任科员人员​进行集体任职谈话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12月7日,市司法局举行谈话会,对已经晋升一级主任科员的13名同志进行集体任职谈话,这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新晋升干部的一次集中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市二级巡视员,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魏仕锋同志作任前廉政谈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军同志宣读晋升通知并提出要求。

王军同志宣读了《关于王凤军等13名同志晋升一级主任科员的通知》(濮司党〔2020〕29号),同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事关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局党委高度重视职级晋升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市委组织部要求,认真扎实开展职级晋升工作,确保职级晋升工作公平公正。要注重锻炼提升,持续干好工作,要把这次职级晋升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做好工作,做好传帮带,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讲大局、讲奉献,要主动参与“转作风、提效能、找差距、争先进”以案促改工作,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决策上来,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魏仕锋同志在廉政谈话时要求,一要坚守初心,继续做讲政治的表率。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司法行政干警必须更加自觉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严守纪律,继续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务必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始终做党纪国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维护者,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三要养德清正,继续做珍重操守的表率。作为部门的负责人、工作的“领头雁”,一定要主动修德、善于养德、坚决守德,要以德立威、以德服众、以德率众。

娄建广同志指出,职级晋升工作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的,是经得起考验的,选拔工作充分体现了能力强、贡献大、业绩突出等特点,也是对大家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他就持续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正确认识,客观对待。职级晋升工作将逐步进入常态化,既要正确认识这项工作,又要客观看待自己,同志们还要加压奋进,持续提升,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发展。二要懂得感恩,加强学习。要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同志们的帮助和认同。站在新的平台更要加强学习,决不能骄傲自满,决不能有船到码头车到站,歇歇脚、松松劲的错误思想,要带头营造更加浓厚的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三要担当尽责,干好工作。晋升职级的同志都是司法局的中坚力量,都承担着不同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树立“事经我手必办好”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就是使命”的担当精神,持续提高政治意识,提升工作标准,增强岗位意识,以求真务实作风持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格要求,勤政廉政。晋升职级后,大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注重团结,注重作风,注重纪律,注重形象,始终保持高度的廉洁意识,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勤政廉政。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决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