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濮司罚决字〔2021〕第1号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濮阳市司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濮司罚决字〔2021〕第1

 

  人:   胡广令                            

身份证号码: *******                             

  名称:  河南同向律师事务所                 

法定代表人:   尚家霖                            

      所: *******                             

本机关于2021年5月18日对刘君投诉你在实习期间私自接收案件一案立案调查。经查,你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

经调查,你在实习期间以律师名义代理的孙素彩、孙素芹诉丁文奇、刘君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私自收取了代理费7500元。

本机关认定你在实习期间私自接收案件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认定依据:1.孙素彩、孙素芹与河南天盈律师事务所签订的委托代理合同;2、王翠侠在濮阳县公安局刑警队的询问笔录;3、孙素彩、孙素芹在濮阳县公安局刑警队的询问笔录;4、高存刚在濮阳县公安局刑警队的询问笔录。5、高存刚在濮阳市司法局的询问笔录;6、郭水宽在濮阳市司法局的询问笔录;7、胡广令在濮阳市司法局的询问笔录;8、王翠侠在河南天盈律师事务所的首次接待笔录。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十三条和第五十五条规定,已构成违法。根据你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试行)》,你的违法行为为较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五十五条:“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业务的,由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责令停止非法执业,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之规定,决定对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柒仟伍佰元,处罚款贰万贰仟伍佰元

你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违法所得和罚款缴至中原银行濮阳开州路支行(账号:601002161000280)。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濮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