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关于司法考试成绩合格的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法律职业资格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07-09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濮阳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关于

参加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的

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法律职业资格的公告

 

根据根据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公告精神及河南省司法厅通知要求,现将参加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濮阳市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网上申请

1.参加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应于2018年7月11日9时至17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相关信息,自动生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申请人可以选择在居住地、户籍地或工作地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为315分。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须选择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申请人大学毕业后户口已迁回原籍,且原籍为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可直接前往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申请,不在网上填报信息。

在内地就学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自行选择内地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逾期申请的,司法行政机关不予受理。

二、现场审核

(一)时间:7月23日至25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二)地点:濮阳市司法局六楼602室。

三、需提交的材料

申请A证资格: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要求正反两面居中、上下对齐,复印到同一页纸上);

2.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份;

3. 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3份。(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查询并自行打印,备案表有效期3个月以上)

4.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通知书3份;

5. 与本人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

6.司法行政机关要求的其他补正材料

申请B、C证资格: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要求正反两面居中、对齐,复印到同一页纸上);

2. 本人户口簿(打印版)原件及复印件3份(要求户主页和本人信息页复印到同一页纸上,户主页上、本人页下);

3.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份;

4. 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3份。(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查询并自行打印,备案表有效期最少3个月)

5.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通知书3份;

6. 与本人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

7.司法行政机关要求的其他补正材料

、其他要求

1.须由申请人到现场申请,不得代办。

2.申请人所提供照片为存档、制证使用,必须为冲洗版,不接收打印版照片。

3.经司法部审核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证事宜另行通知。

4.身份证件、毕业证书等原件待审验后退还。

咨询电话:0393-6681039/6681050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