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

市司法局召开上半年述职述廉汇报点评会

发布日期:2012-07-08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召开上半年述职述廉汇报点评会

 

77,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听取各县(区)司法局长上半年述职述廉工作汇报。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区)司法局长,开发区司法办主任,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五县一区司法局长、开发区司法办主任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炳立进行总结点评。

杨炳立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司法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按照局党委统一安排,每半年听取县(区)司法局长工作汇报已形成长效机制。各县(区)司法局工作成效明显,各具特色。清丰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电视问答、印制宣传纸杯、发放人民调解及安置帮教卷宗补贴、推进项目建设和开展周六讲坛等做法,值得肯定;司法部查庆九副主任和基层司韩秀桃副司长在濮调研期间,充分肯定了濮阳县、范县在油地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日前,司法部《司法行政工作动态》已专期刊发我市油地人民调解经验做法;南乐县司法局人民调解经费的以奖代补、普法平台乡村梨园春等效果明显;台前县的基层基础建设成效显著;华龙区司法局和开发区司法办的人民调解工作方式创新,成效突出。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并扎实开展。对下步工作,杨炳立同志提出具体要求。

一、抓重点,盯台账。各县(区)司法局要紧盯市局一四八工作计划,紧盯各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台账,时刻提醒,经常对照,查找不足,努力完善,加大力度,加强督查,争取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二、抓队伍,提素质。抓班子带队伍是永恒的课题。单位一把手时刻要有爱兵意识、带兵观念,带头干、带着干。要采取有力措施,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使想干事者有舞台、能干事者有机会、会干事者有空间。用心干事出成绩,努力干事成大业。

三、抓创新,出经验。创新是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别人想不到的,我们用心做出来的、创造出来的先进经验做法。要学会借力借势,形成发展合力,共同创造经验。

四、抓廉政,树形象。要重点抓好政风行风评议和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扎实开展政风行风万人评活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努力使名次前移,树立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

五、抓项目,争投入。清丰县司法局要抓紧推进业务用房建设,一切工作往前赶,抓紧出成效,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其他县区司法局要迎头赶上,攻坚克难,积极想主意、思办法,加紧谋划,精心运作,争取更多项目。

六、抓攻坚,出成效。要以扎实开展全市三项重点工作为目标,学习四市先进经验为契机,对照先进找差距,相互比较生动力在我市赶超发展进程中做出我们司法行政系统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