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党纪学习教育

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干警联系服务基层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根据全市政法干警联系服务基层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深化平安建设宣传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民生问题四项重点任务,组织干警深入基层服务群众。1119日至20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村,先后带领50余干警深入到清丰县6个乡镇50个联系村,登门走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困难。活动中,共召开座谈会26场次,走访5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手提袋2500多个,解答群众义务法律咨询200多人次化解纠纷10,树立了司法行政干警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司法行政机关的满意度

一、提高认识,认真组织1118日,召开干警联系服务基层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委《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政法干警联系服务基层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联系服务基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联系服务基层工作的通知,建立了13个工作小组,每一个组有一名县级干部带队,明确一名联络员。印制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律进农村常用法律知识选编》等宣传资料8万份,法治宣传手提袋2万个,有力地保障了活动的扎实开展。

二、强化责任,扎实开展明确各组组长和联络员责任,加强与乡镇政府、村两委的联系,协调好本组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取得实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走访中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通过召开座谈会、登门入户、实地查看、个别了解等形式,倾听基层呼声,摸清群众需求,全面掌握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农村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积极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并认真填写《基层走访登记表》500份。

三、牢记使命,真诚服务。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结合开展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顶岗、爱民实践服务承诺等活动,积极调动县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基层司法所长、村人民调解员工作积极性,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人民群众目前,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共调处各类民间纠纷14100余件,其中复杂疑难案件800余件,确保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走访时,充分利用村平安大喇叭,广泛宣传安全常识、法律知识,深受群众欢迎。(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