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党纪学习教育

精准帮扶暖人心 村民致谢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1110日,市司法局帮扶--范县陆集乡南杨庄村村民代表将印有“筑路暖人心 脱贫奔小康”的锦旗送到市二级巡视员、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和局长张世山的手里,衷心感谢市司法局的精准帮扶。随后,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市扶贫办副主任赵永亮参加了赠送锦旗仪式和座谈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军主持。

近年来,市司法局党委坚持履行主体责任,树立“真扶贫、扶真贫”的理念,帮助建立健全了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硬化村内两条主干道,安装了32盏太阳能路灯;修建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安装了一批体育器材;出资4.5万元,协调有关部门修通村北路,直接连通沿黄路,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驻村第一书记、全体帮扶干部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忧困难群众之所忧,所有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户,深受群众好评。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赵永亮同志对市司法局精准帮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脱贫攻坚、迎接脱贫工作检查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会上陆集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先后作了发言。

娄建广同志首先对市扶贫办给予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对陆集乡党委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对当前工作进行盘点,做实做细迎检工作。要认真谋划新年度帮扶工作,研究具体帮扶措施。要对重点户重新建档立卡,一户一册,及时发现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开阔发展产业思路,寻求发展项目,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