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党纪学习教育

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干部廉洁家庭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1113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干部廉洁家庭建设工作会市二级巡视员、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长张世山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魏仕锋作了具体安排。会议以主会场和钉钉直播两种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监所领导,局机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其他同志利用钉钉在办公室收听收看。

娄建广同志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廉洁家庭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三不”一体推进的具体行动,要把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增强“不想腐”的行动自觉。二要明确重点任务,不断把工作推向深入。廉洁家庭建设涉及面广、覆盖面大,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发力,要将廉洁这一主题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形成“遵规守纪、家风严谨、崇廉尚俭、和谐文明”的廉洁家庭文化。三要搞好组织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廉洁家庭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布局,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促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引导充分调动党员干警参与廉洁家庭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督导,成立督导专班,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

张世山同志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廉洁家庭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廉洁家庭建设。二要精心组织。增强责任意识,构建局党委统一领导、驻市司法局察组监督指导、各单位党组织分级负责相关科室主动配合、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要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形成亮点纷呈、各具特色的工作格局三要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廉洁家庭建设、家风家规家训、先进典型等,弘扬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全体同志积极参与上下共建廉洁家庭的良好局面。

魏仕锋同志对党员干部廉洁家庭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高度重视廉洁家庭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全市动员会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廉洁家庭建设的热潮,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坚持齐抓共建,凝聚起廉洁家庭建设的强大正能量。突出家政融合,增强同向推动力。注重个体创建,增强家庭感染力。创新工作载体,增强活动影响力。强化监督制约,增强纪律约束力。抓好系统创建,确保廉洁家庭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党员干部廉洁家庭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担负起廉洁家庭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谋划调度,形成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要按照三年规划要求,咬住“常”“长”二字,不断丰富廉洁家庭建设的内容形式和活动载体,不断推进廉洁家庭建设年年上新台阶

会上印发了《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廉洁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