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党纪学习教育

市司法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9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娄建广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魏仕锋,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军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和局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军同志对目前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谋划意见。

经过认真讨论,就如何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娄建广同志强调,要把“转作风、提效能,找差距、争先进”作为主题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一要抓好学习,确保效果。特别是抓好视频+钉钉的学习,要加强对利用钉钉视频收看的同志督导检查,确保全员参加和学习效果。二要抓好警示教育。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干警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涵养廉政文化。三要抓好查摆整改工作。坚持剖析问题要实,找准根源,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坚持强本固基,建章立制;坚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真正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四要抓好总结提升工作。以案促改工作要边干边总结,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在总结中不断提升,做到成果多用。把以案促改与做好各项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五要抓好宣传工作。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省厅和新闻媒体联系,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营造浓厚的氛围。

魏仕锋同志就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以案促改的任务。以案促改工作的任务是“改”,开展“以案促改”,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重要举措,也是抓班子带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开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的再教育,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二是明确以案促改的目的。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是促进工作,关键在改,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整改,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和纪律保证。三是力戒形式主义。以案促改工作要务求实效,克服厌战思想,力戒形式主义。要紧盯容易发生违纪问题的具体事项、关键节点开展“体检式”谈话活动,要严抓机关工作作风,加强作风纪律督查。(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