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濮阳市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国学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514下午,市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国学讲座邀请市政协常委、龙乡书院王殿卿院长为全体干警职工作了一堂精彩的国学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局长张世山主持,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海波、任丙耀出席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讲座,局机关及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仲裁事务中心其他人员通过钉钉形式收听收看讲座。

王殿卿院长以《提升干警素质,强化责任担当》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禅学和易经文化等内容,加强学习,明理崇德;修炼定力,长养正气;严以律己,洁身自爱;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等方面,对司法行政干警如何提升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担当,读好“专业知识、政治理论、优秀文化、社会实践”四本书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精彩阐述,对司法行政干警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性以及推进业务工作,具有积极深刻的启发意义。

张世山同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举办这次国学知识专题讲座,既是进一步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任务,又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张世山同志要求,一要把传承国学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明理崇德,忠诚可靠。要从传统文化和百年党史中学以明理、学以崇德,滋养初心、淬炼忠诚,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二要把传承国学文化与队伍教育整顿相融合,激浊扬清,从严治警。国学不仅励志、明德,还可以净化心灵、塑造健康的心理和高尚的品格,这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目的是一致的,洁身自爱,纯洁队伍,激浊扬清,从严治警。要通过学习国学文化,修身养性、廉洁自律,建设廉洁文明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三要把传承国学文化与推进工作相融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国学启迪智慧,开拓思路,利于推进工作。要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滋养智慧和能量,在推进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