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我市举办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12月15日,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文峰主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刘海民对本次培训班和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的重要性;二是提升执法水平,树立执法形象,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强调,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直接关系到全市依法行政工作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劣和法治濮阳建设的成败。行政执法人员要坚持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着眼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着力实现行政执法水平普遍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从而促进我市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速,为法治濮阳建设增光添彩。

培训班邀请了我省位专家型领导进行授课。四位专家领导分别“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大关系”深入解析行政处罚法新旧条文”“发挥督察“利剑”作用 深化依法治省实践”和“深入解读《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为主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列举的案例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化学习、提升能力,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强化依法行政,坚决摒弃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执法突出问题,更好地依法管理社会、服务人民群众。

 本次培训采取了现场培训和视频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直部分执法部门分管法治和执法工作的副局长、法规科长、执法科长以及所属执法支队的支队长在市司法局主会场参加培训。市直各执法单位以及各县(区)、乡镇(街道)办设立分会场,对全市所有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实现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