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三促一评”活动全面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8月份以来,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三促一评”活动,共查摆突出问题17项,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有效促进了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加强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型行政执法。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严格规范干警文明执法,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仲裁等公共法律服务机构严格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执法执业人员着装规范,仪表整洁、举止端庄、谈吐文明、精神振作、姿态良好,提升了执法(服务)形象。

二是加强司法行政机关执法执业规范化建设。通过开展法治专题培训,提升执法执业人员法治素养;规范执法依据、主体、程序和行为标准,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执法活动全程留痕;开展常态化案卷评查活动,完善规范执法执业档案,提升了执法(服务)质量。

三是加强司法行政机关执法执业监督检查。划清执法执业行为 “红线”,对社区矫正、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重点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管,及时发现执法隐患,堵塞执法漏洞;对法律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严格行业惩戒,在服务收费、办案质量、群众投诉等关键环节,对侵害群众权益的问题和不规范行为提前预防、及时发现、妥善处理,提升了执法(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