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司法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近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检查组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杨克彬等一行三人,莅临濮阳市司法局实地检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市司法局局长张世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文峰,局党委委员、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仕锋,局四级调研员冯金霞参加迎检汇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专班人员参加汇报会。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网络索引、随机提问等环节,对市司法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市司法局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坚持全局“一盘棋”,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作为全局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履职尽责、精准施策、奋力攻坚。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局长张世山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四个创建专班,专班人员集中办公,每天按时到岗到位,工作保障有力。

二是责任明确、工作规范。8项一级指标、34项二级指标、121项三级指标以及4项附加项进行细化并分解到15个部门,逐一落实责任单位。材料收集工作、每月上报工作进度都责任到人,由专班人员专人负责,每一项指标对应一个档案,并设有专门档案室。

三是机制完善、成效明显。积极探索和创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机制、督导机制、奖惩机制,每周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专班推进会,逐项进行自查,找准不足,及时进行整改。责任压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被省政府表彰为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关于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市司法局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和参与者,要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为目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提高决策决断力和行政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职能,补足短板弱项。市司法局党委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地拉升标杆、补足短板、树立典型,把承担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共同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创建水平。对照目标任务,逐事逐项分解,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细化、量化、责任化、具体化,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