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濮阳市政协深入调研​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3月18日,濮阳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及委员,专题调研本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局长张世山、副局长刘海民、二级调研员尹济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参加调研的委员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12345”政务服务平台和“智慧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市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大厅、服务群众办事、“12345”政务服务公共平台运行管理和“智慧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服务城市管理、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等情况。

邵希斌对市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五年的持续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发展,行政效能和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执法公信力不断增强。

他强调,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下,我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对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加快我市法治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创建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查找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稳步有序地推进创建工作;要提升工作标准,不断健全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更加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充分激发各部门各单位找差距、补短板的内生动力,切实把创建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动员、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各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和表率意识,认真履行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形成推动创建工作的更大合力。
    他要求,市政协调研组要认真组织好各项调研活动,加强与委员,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家学者、群众代表,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摸透情况、吃透问题、提准建议,为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