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为顺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全面准确落实各项创建目标任务3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培训会,对扎实做好创建工作,提升创建水平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史绪浩,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海民、二级调研员尹济国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世山主持会议。

史绪浩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推进依法治市的关键环节,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中起着重要作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示范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二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任务分工, 把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通力协作、全力攻关,确保创建活动顺利推进。三要强化措施、久久为功,确保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把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同时,要加大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力度,发现工作典型,注重创新经验,聚焦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拿实招、出硬招、见实绩、展实效,为法治濮阳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张世山就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要及时汇报。与会同志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协调者、推动者,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迅速会议精神和示范创建工作材料收集、上报等有关要求,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二要抓好落实。按照会议精神,结合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组织精干力量按照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强化督导。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年度目标和绩效考评的重要衡量指标,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强化考核结果应用。相信通过全市各部门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积极作为、齐抓共创,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尹济国对做好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材料收集、上报等有关事项做了具体讲解和说明。

市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长,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分管部门负责人,司法所长等2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