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濮阳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2月18日上午,新年开班第一天,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市司法局关于行政复议改革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始终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着力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执法公信力切实强,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日益浓厚。市司法局、市人社局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第二批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清丰县跻身河南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法治政府建设不仅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抓好队伍促规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法治机构和高素质法治队伍建设,确保把政府各项工作全部纳入法治化轨道,确保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依法科学民主合法。三要搞好创建促提升。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载体,统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依法行政制度建设、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复议改革等工作,奋力开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