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濮阳市开展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实地考核

发布日期:2021-02-03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扎实开展依法行政考核

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濮阳市开展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实地考核

 

深入贯彻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按照《2020年度濮阳市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濮法政办202026号)要求,自2021年1月27日起,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4个考核组,对各县(区)、市直各单位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考核重点是各地各部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服务型行政执法、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通过实地考核,切实掌握全市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有力推动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此次考核采取听取汇报、依法行政能力测试、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抽查检查等方式进行。考核中,各考核组认真听取考核对象主要负责人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查阅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档案资料,抽查检查了重大行政处罚备案情况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考核组还深入到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现场查看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

此次依法行政实地考核与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认真总结了近年来依法行政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推动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全面推进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