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市政府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1月28日,市政府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近期示范创建工作,分析查找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示范创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史绪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世山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各项制度,对照创建指标体系,逐项检视难点重点,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指导,为开展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史绪浩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抓关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部署,统筹示范创建,狠抓关键环节,落实创建责任,全力推进示范创建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抓重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标准高、任务重、范围广。各部门要对照方案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安排专人负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针对问题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结合工作实际,对所有创建指标要集中排查,分类整理,集中整改,高标准、高质量达到创建要求,切实提升创建水平。四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中心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创建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按照创建责任分工,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为成功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张世山通报了示范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上报方案、台账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