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2
11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资讯>>头条要闻

娄建广同志到市中意公证处、市仲裁办​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濮阳市司法局

 

1月22日上午,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到市中意公证处、市仲裁办调研检查工作,听取了市中意公证处、市仲裁办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档案室、活动室和图书室等场所。

娄建广同志对市中意公证处、市仲裁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中意公证处、市仲裁办在疫情防控、服务质量、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我市公证、仲裁行业要积极面对挑战,抢抓发展机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提供坚实法律服务保障。

一是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要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人民满意度。要积开展业务学习,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坚决杜绝错证、假证,杜绝关系案、人情案。要加强文化建设,增强人员归属感与团队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是保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把办证、案件质量关,切实维护公证、仲裁公信力和行业信誉。要提升办理效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服务模式,在便民利民方面多动脑筋、多下功夫,最大限度地满足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

三是严格操作规范档案管理。档案关系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档案管理的质量影响到整个公证、仲裁事业的健康发展。要建立和执行科学的档案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档案管理评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要妥善保管好和有效利用好档案,避免当事人重复提供材料,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四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办公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在办公区域内张帖醒目的疫情防控警示标语,要做好当事人的解释工作,认真为当事人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发现红色和黄色健康码、发热人员要主动帮助、及时上报,协助卫生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办公室)